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入社第一课:传承五四薪火 坚守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弘扬五四精神,继承九三先辈的光荣传统,提高新社员建言献策的积极性,九三学社梁溪委员会于54日在王选事迹陈列馆开展入社第一课活动。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组织处处长兼秘书长邵康奕、梁溪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邵健,九三学社梁溪委员会委主委黄维佳出席活动,梁溪九三新社员及入社积极分子共计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全体人员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王选事迹陈列馆。王选是原九三学社中央领导人、激光汉字照排技术创始人。通过参观讲解,社员们了解了王选奋斗的一生、创新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从他身上深刻理解了开拓进取、自主创新的科学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时代继续弘扬科学精神、五四精神的决心。

活动第二阶段,由原九三无锡市委副主委张大炎分享了九三学社的发展历程。老主委引经据典,声情并茂地阐述了九三人牢记使命、推陈出新的忘我精神,传承了坚定的政治信念,让社员们感知了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精神内核,更坚定了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区政协提案委主任刘华分享了如何写好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的经验与方法,为新社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通过参观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梁溪九三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科学精神,学习九三先贤,与时俱进,勇于创新,积极投身精彩城区、魅力梁溪建设,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梁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