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忆五四烽火,咏百年华章——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开展“重回1919”学党史学社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初心使命,历久弥坚。为进一步引导广大社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九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6月5日,九三学社江阴市委组织全体市委委员、各支社主委、副主委,各工作处室主任、副主任,社员代表近30人赴无锡华莱坞影都开展“重回1919”学党史学社史主题活动。

风云际会的1919,是一段激情迸发的光辉岁月,新青年奔走国是,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号召民众奋起救国,挽救民族于危亡之际,他们的爱国精神、为真理和正义而战的精神、不畏强暴和黑暗政治的斗争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和学生。五四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的开始,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广泛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和干部上作了准备,中国无产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

在五四运动中暂露头角的九三学社创始人许德珩先生,成为当时闻名全国的学生运动领袖,《五四宣言》便是由他起草,五四运动所揭举的“民主与科学”旗帜,在许德珩心中鲜艳无比,永不褪色,成为他一生为之呐喊、为之攀登的神圣高峰。

本次党史社史学习教育实践以 “五四精神”为活动基调,融入觉醒年代革命先辈的大无畏精神及英雄本色,通过完成各类新奇有趣的挑战、互动与角色扮演,增加大家对革命精神的理解,进一步提升社员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彰显江阴九三学社积极向上的精气神,也为团队高质量融合拓宽了新思路,共同打造活力与战斗力齐发的民主党派新面貌。

经过一整天的活动,社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鲜衣怒马,不惧道阻且长,大家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不怕艰险、不畏生死、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崇高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扎实履职尽责,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新时代新征程。(江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