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穿越时空隧道,感受百年辉煌

发布时间:2021-08-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通过网络观看了“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1921—2021)”,虽无法现场参观,但隔着屏幕依然能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江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网络展览的视角从外场开始,从1921年的南湖红船模型开头,到2009年的“蛟龙”号、2020年的“奋斗者”号模型结尾。作为无锡人,我倍感自豪,南湖红船和“蛟龙”、“奋斗者”号都和无锡有着很深的渊源。南湖革命纪念馆中的红船是无锡匠人协助仿制的,而“蛟龙”、“奋斗者”号都和位于无锡的中船重工702所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

随着镜头移步至内场,我从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档案文物实物中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把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不断向前推进的过程。放眼中国,当下中国早已摆脱了贫穷落后的面貌,并逐渐从世界舞台边缘走近了中心;聚焦江苏,当下江苏被称之为“苏大强”,“强富美高”的成色愈发饱满。辉煌的成绩已成为历史,作为机关工作者,我想惟有奋斗,才能不辜负人民、不辜负时代、也不辜负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认为要做到以下几点。

一要坚定信念争创一流。我们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强富美高”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总要求,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在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书写锡山发展新篇章。

    二要立足本职加强学习。做好本职工作是一个人最基本的职业道德,也是对工作起码的标准。除此之外,我们还要不断加强学习、思考,善于发现、运用,持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为社会发展做自己应有的贡献。

三要严于律己一心为民。自律是一种良好的习惯,这就要求我们在面对形形色色的诱惑时,做到表里如一、德居人前、利在人后;同时加强基层联系,多学习、多调研,积极向上反映问题,为百姓谋福利,为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为社会发展增加动能。

回顾来时路,砥砺更前行。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未改变过,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我作为中国人倍感骄傲和自豪,目前我国已基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坚信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中国定会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刘振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