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石油支社组织到周培源故居与白塔村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近日石油地质研究所支社牵头组织在职社员及所内其他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到周培源故居与西渚镇白塔村参观学习感悟代科学巨匠的奉献精神与人格魅力,领略白塔村新农村建设发展过程,感受白塔精神,体验农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在周培源故居,通过四个展厅内一幅幅图片和一件件实物的详细参观大家全面了解周培源先生平凡的成长经历和我国科技事业的杰出贡献,为周先生的聪慧、勤奋高尚品质和勇气所折服。参观活动激励大家以周先生为榜样,独立思考,实事求是,锲而不舍,以勤补拙”,立足本职岗位,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尽职工作、奉献智慧与力量。

  白塔村,大家参党群服务中心、党建展示馆、于伶纪念馆等地,深入了解白塔村党建、新农村建设、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情况。通过听取白塔村艰苦创业故事,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大家切实感受“为民服务是乐、苦干奉献是甜、守好方圆是美、强村富民是荣”的白塔精神,感悟“党建共建、产业发展、服务群众”的新农村党建工作理念;同时通过参观于伶纪念馆,大家系统了于伶我国文艺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愧被誉为中国革命戏剧拓荒者革命电影事业奠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