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机关)2015年度预算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拥护九三学社章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组织的群体功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许可的范围内开展一切活动;
2.组织完成好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及中共无锡市委所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工作,并定期汇报工作;
3.加强与市政府对口联系单位和市人大、市政协的联系,积极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4.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市社员及联系人士对国际、国内和我市重大问题的看法,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意义、建议,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态度和认识等;
5.维护社员合法权益和合理要求,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教育社员发挥优势,努力为三个文明建设多作贡献;
6.注重政治质量,按组织发展路线及方针发展新社员,物色骨干社员,选拔和培养后备干部队伍;
7.认真做好离退休社员的工作,发挥他们的余热,使他们安度晚年。
二、内设机构
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社会服务处。
三、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
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为抓手,全面提升社员思想素质、组织发展水平、活动形式与质量,创造温暖、和谐、团结、活泼的党派氛围,与时俱进,勇于担当,为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无锡实践做出积极贡献。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我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履行参政党职能有机结合起来。要引导广大社员树立法治意识,带动广大社员成为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充分发挥社法工委和社内法律专家的作用,在社内外开展法治讨论、宣讲、咨询等系列活动。要把社内制度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提升社务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
(二)以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2015年是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要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并在2014年的基础上有所创新和突破;要继续组织广大社员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振信心,增强三个自信;要进一步完善思想理论研究会工作机制,要将理论研究和社史研究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吸纳更多社员参与其中,提升全社的思想理论和社史研究水平;要增强与主流媒体、政协、统战系统媒体的联系,不断扩大社的影响力,要进一步增强《无锡九三》和社市委网站两个思想宣传平台的建设,提升科学性和可读性;做好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系列宣传工作;做好社员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和各基层亮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
(三)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能力。想方设法激发社员参政议政热情,扩大参政议政面,建立参政议政培训交流制度,为社内参政议政骨干创造更多学习培训交流平台。创新工作委员会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机制,力争更好地发挥工委专业优势,促进工委与人大、政协平台的有机结合,提升参政议政质量。完善每月的参政议政例会制度,吸纳更多热心社务工作的专业性人才参与例会,增强例会的针对性、专业性、实效性。进一步完善调研课题招投标制度,建立比较科学系统的课题审题、预评估、组织调研、结题评价等程序。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确定若干重点课题,打造精品项目,突出课题成果的应用;组织好社省委课题投标工作,组织好“江苏九三论坛”征文工作。吸纳具有专业背景的社员参与到民主监督中来,提升民主监督的水平。为社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履行好职责创造更好的条件。
(四)继续探索新思路和新模式,力争社会服务工作有所突破。要继续开动脑筋,探索社会服务新思路和新模式,要根据现有社会服务特点和群众需求,划定重点区域和重点对象,集聚优势力量,扎实开展好品牌活动,突出活动实效。要加大对社会服务工作的宣传力度,扩大品牌影响力。要进一步巩固5个“专家工作站”的成效,扩大服务面和社会影响,力争工作站更加贴近群众。要进一步扩大“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影响,拓宽活动方式和范围,力争取得更大成果。要进一步探索“九三学社法律服务工作站”的长效运行机制,力争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要进一步总结社内工作站的工作方法和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基层根据自身实际建立比较固定的工作站点。要进一步增强“无锡九三讲堂”的吸引力,创新形式,力争把讲堂办成群众喜爱的百姓大课堂。要对社会服务项目进行梳理,打造若干特色服务团队,要建立“菜单式”的社会服务手册,更好的整合社内资源,提升社会服务效率。要认真参与“光彩公益‘百千万’工程,深化社会事业领域的服务内容;着力抓好“九三学社爱心志愿者”队伍建设,激发青年社员投身公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创造条件,积极筹备“九三艺术团”,发挥社员的文艺特长,开展深入基层的公益活动。
(五)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专项活动,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化程度。社市委将在2015年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专项活动,着眼于进一步提升基层领导班子的领导力和执行力;进一步完善基层组织活动机制,使基层组织生活有更高的参与率、更多样的形式、更厚重的内涵;在“人才强社”战略指导下,紧抓发展机遇,拓宽发展视野,加强发展工作的宏观调控和分类指导,优化社员行业结构和年龄结构,注重吸纳有一定代表性的高层次人士和热心社务工作的青年人才。在“主委约谈日”的基础上,开展常委以上班子成员走基层活动,进一步密切领导班子与社员的联系,探索建立网格化的逐级联络机制,进一步增强凝聚力。配合社中央、社省委、市委统战部做好各类培训工作,组织基层领导班子和骨干社员开展各类培训工作,鼓励基层组织之间加强横向交流,分享社务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后备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对后备人才队伍的管理、考评、培养工作,积极向社内外举荐优秀人才。进一步发挥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对领导班子、重要社务工作和机关工作人员工作情况的监督工作,突出社务工作的规范性、公开性和科学性。优化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做好油泵油嘴研究所委员会、锡山委员会、惠山委员会、崇安委员会、宜兴支社、电仪支社、一棉支社的换届改选工作。
(六)从改进机关作风入手,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进一步完善“基层联系人制度”,切实履行好基层服务员的角色;加强机关各部门工作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提高机关运行的规范化水平;有计划的为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年青人创造更多的学习培训机会,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加强机关文化建设,活跃机关氛围;建立完善的机关信息公示制度,更多地关心机关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提升机关的凝聚力;扎实做好纪念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外省市九三学社组织赴两个思想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联络工作,扎实做好机关人事、财务、车辆、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各部门工作做好协调和后勤保障。
四、2015年度收支情况
 
 
 
2015年度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公开表一     单位:万元
收入预算 支出预算
项目名称 金额 支出用途
项目名称 金额
一、一般公共预算 231.31 一、基本支出 231.31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二、项目支出  
三、其他   三、其他支出  
收入合计 231.31 支出合计 231.31
 
2015年度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收支预算总表
公开表二       单位:万元
收入预算                        支出预算
项目名称 金额 功能分类 支出用途
功能科目名称 金额 项目名称 金额
一、财政拨款 231.3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05.97 一、基本支出 231.31
      1. 一般公共预算 231.31 二、外交支出   二、项目支出  
      2. 政府性基金预算   三、国防支出   三、其他支出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四、公共安全支出      
三、其他资金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8.37    
    九、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八、住房保障支出 16.97    
    十九、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其他支出      
当年收入小计 231.31 当年支出小计 231.31
上年结转资金 0 结转下年资金 0
收入合计 231.31 支出合计 231.31
 
2015年度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收入预算总表
公开表三   单位:万元
项目名称 金额
收入总计 231.31
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小计 231.31
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 231.31
专项收入  
政府性基金 0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小计  
专户管理教育收费  
其他非税收入  
其他资金 小计  
事业收入  
经营收入  
其他收入  
   
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 小计 0
其中:动用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  
2015年度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支出预算总表
公开表四       单位:万元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其他支出 结转下年资金
231.31 231.31      
2015年度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功能分类到项级)
公开表五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代码 功能科目名称   
    231.3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0.88
20128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170.88
2012801 行政运行 170.88
2012802 一般行政事务管理 35.09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 8.37
21005 医疗保障 8.37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8.37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6.9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6.9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0.23
2210202 提租补贴 2.73
2210203 购房补贴 4.01
2015年度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功能分类到项级)
公开表六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代码 功能科目名称   
     
     
     
     
     
     
     
     
     
2015年度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按经济分类公开)
公开表七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数
  合计 196.22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70.88
20128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170.88
2012801 行政运行 170.88
210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 8.37
21005 医疗保障 8.37
2100501 行政单位医疗 8.37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6.97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6.97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10.23
2210202 提租补贴 2.73
2210203 购房补贴 4.01
2015年度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公开表八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5383.5 0 30,983.5 0 30,983.5 14,400.
 
 
 
五、2015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年度收支总预算为231.31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部门预算内拨款231.31万元。
(二)支出预算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97万元;
2.医疗卫生支出8.37万元;
3.住房保障支出16.97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5.97万元,主要用于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机关开展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8.37万元,主要用于支付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3.住房保障支出16.97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四)三公经费支出内容
1. 车辆购置费和运行费3万元(无购置费)
根据市财政局2015年预算编制工作要求(锡政办发2014110号文件),我部门预算编制一上已经完成。现依据市财政局关于2013年度部门决算批复(锡财库〔2014〕30号文件要求,对2015年三公经费支出做如下调整:
a.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调整为2.15万元;
b.公务接待费维持1.44万元标准。因为以往的记账口径不一致,出现记错的情况,导致2013年度的公务接待费太低,与真实情况差距较大,故希望按2015年预算数值为准。
 
2. 国内公务接待费1.44万元(3批次9人)
3. 出国(境)费(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