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度决算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二、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    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八、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九、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十一、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二、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称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九三学社是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主要职能。
九三学社在现阶段的基本任务是:坚定不移地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贯彻执行“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维护宽松稳定、团结和谐的政治环境,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团结全体社员和所联系的知识分子,牢牢把握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新世纪新阶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奋斗目标,为实现推进现代化建设、完成祖国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新世纪三大任务贡献力量。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机关内设: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社会服务处4个处室
三、2015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1、进一步深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活动。
①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并以此为主题在全社开展征文活动,先后收到各类征文20余篇;购买《九三学社史话》等书籍发放给基层作为爱国传统教育学习材料;倡导社员关注《九三学社之声》、《党派纵横》、《统战新语》等微信公众号,以加强自我教育。②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先后邀请社中央讲师团成员翟峰、许进做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专题报告》、《我对九三学社的几点认识》专题报告会;组织开展“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九三学社成立70周年”征文活动,先后收到各类投稿10余篇;组织思想理论研究会成员赴山西太原、大同等革命老区学习、交流;组织新社员赴梁希纪念馆参观学习;组织退休支社社员赴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和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老社员参观江阴临港新城,领略城市建设新貌。③积极向各类报刊报送稿件,扩大社会影响。在《人民政协报》、《团结报》等报刊上发表各类稿件16篇,在《挚友》、《江苏九三》、《无锡统战》等刊物上发表各类稿件20余篇,有效地扩大了无锡九三学社的影响力。
2、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年”专项活动,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化程度。
①积极稳妥推进组织发展。全年共发展60名新社员。其中高级职称13名,博士10名,硕士23名,平均年龄36.5岁,教育界11人、医卫界17人,科技界16人,行政机关6人。目前,全社共有县级市委会1个(江阴市委会)、基层委员会12个、支社13个、小组1个,社员 1224名,高级职称802人,占65.5%。锡山委员会、四院支社、惠山委员会、油泵所委员会进行了换届改选,电仪支社、一棉支社合并成立产业支社,成立以市级机关社员为主体的尚贤支社。
②加强组织培训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邀请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叶勇来锡开展基层组织骨干培训,召开基层组织活动经验交流会;4名社员参加市第26期党外中青班,1名社员参加省第十九期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10名社员参加省第24期民主党派研修班,4名社员参加九三学社江苏省委第八期中青年骨干培训学习班,5名社员参加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基层负责人培训班,48名社员参加社市委新社员培训班。
③优化组织活动内容。市委会、清华校友会、威孚力达联合举办“庆七一羽毛球赛”活动;锡山委员会赴贵州腾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新区委员会赴红色根据地上饶考察;崇安委员会和尚贤支社联合举办徒步宣传环保活动;南长委员会组织开展“九三杯”乒乓球邀请赛活动;油泵油嘴研究所委员会和锡柴支社联合开展工作交流,参观一汽锡柴惠山基地;教育二支社与四院支社联合开展组织生活分享社务工作心得;等等。新区委员会获得社中央“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优秀组织”荣誉称号。
3、围绕中心工作,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
①扎实调研,认真撰文,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开展全市商业地产现状、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等专项课题调研,在中共无锡市委专题民主协商会上做了《关于推进我市商业地产转型升级的思考与建议》、《挖掘地域文化优势,推进影视文化建设》的发言,建议被吸纳进有关政府部门决策中;在市政协十三届四次全会上提交了《关于深入推进无锡电子商务发展的几点建议》等集体提案6件,《关于加快推进无锡石墨烯产业发展的建议》等个人提案25件,在市政协大会上作了《关于提升我市旅游产业发展能级的几点建议》的发言,《推进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转型升级的几点建议》列入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获市政协优秀集体提案2件,个人优秀提案2件。组织九三政协委员、社法工委赴江阴临港新城、市中级人民法院考察调研;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国际化城市”“中心城区静态交通”等课题调研;与市政协合作的《加快推进无锡城市国际化建设的有关建议》得到中共无锡市委李小敏书记批示;积极参加社省委课题招标和“江苏九三论坛”工作,顺利完成社省委4篇中标课题,8篇论文入选“江苏九三论坛”。
②做好社情民意工作。邀请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农林专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连云港市委会参政议政理论研究室主任张洪让作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专题讲座。全年上报各类信息近200篇,其中省委统战部录用10余篇,社省委录用20余篇,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录用50余篇,被《无锡日报》等媒体刊发8篇。
③民主监督扎实推进。社市委把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民主协商会、监督工作推进会、征求意见会、人大议案、政协提案、社情民意等多种方式扎实推进民主监督工作。先后对市文体局、市环保局等近十家单位开展了民主监督工作。围绕“在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上创新突破”为重点开展专题监督,针对国有企业的去行政化和监管机制急需完善的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提出了具体建议。积极为九三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开展各类民主监督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平台,许多社员活跃在各级各类民主监督的岗位上,以强烈的责任心履行神圣的职责。
4、创新服务形式,扩大社会影响
①突出品牌建设。江阴市委会邀请南京野生植物综合利用研究院副院长、九三学社社员赵伯涛研究员到红豆村对桃农进行技术指导;淡水渔业中心支社、锡山委员会等基层组织先后近10次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并想方设法为结对农、渔民拓宽销售渠道;社市委和滨湖委员会、南长委员会等基层组织先后开展了“书法讲座进社区”、“道德讲堂进社区”、“理财知识进社区”等20余场“无锡九三讲堂”活动;“法律专家工作站”在太湖街道、新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先后开展三场较大型的面向社区居民、企业和求职者的专项法律讲座、咨询活动,并坚持日常的法律援助服务;四院支社的医务工作者每月定期在灵山公益园区的医务工作站开展医疗服务,还积极走出去先后到惠山区五保老人颐养园、马山峰影养老院等地开展义诊、咨询服务;惠山委员会持续开展“九三爱心基金”活动,向结对学生捐款9000元,并密切关注他们的成长;个人向老船厂基金捐款8万元,资助贫困学生20名、贫困家庭20户;“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期间累计举办各类义诊、咨询、讲座、座谈会等活动16 次,受益人数2000余人,发放物资价值近2万元。社市委荣获社中央“2011—2015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荣誉。
②创新社会服务形式。建立“菜单式”的社会服务手册,有效地整合了社内资源,提高了服务效率。社市委组织社内专家赴甘肃酒泉开展科技、医卫咨询等系列社会服务活动,滨湖委员会向酒泉贫困少数民族移民捐款5000元;社市委将热心社务工作的文艺骨干组织起来成立“九三艺术团”,艺术团先后赴市儿童福利院、武警8720部队等地开展文艺演出慰问活动;在崇安广益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九三学社同心义诊站”,以人民医院委员会专家为主每月定期开展义诊、咨询服务,受益群众300多人次。
第二部分 2015年度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决算表
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5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度收入、支出总计505.1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8.54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1.工资结构调整;2.俩人晋升职务。
(一)收入总计252.56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252.56万元,为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拨款,与上年相比增加24.27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1.工资结构调整;2.俩人晋升职务。
2.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
3.事业收入0万元。
4.经营收入0万元。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
6.其他收入0万元。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
8.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支出总计252.56万元。包括: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26.18万元,主要用于党派机关运行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23.09万元,增长10.2%。主要原因是:1.工资结构调整;2.俩人晋升职务。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9.05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医疗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68万元,增长7.5%。主要原因是:1.医保标准提高;2.工资标准提高。
3.住房保障(类)支出17.33万元,主要用于行政单位公积金、提租补和新职工购房补贴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0.5万元,增长2.9%。主要原因是:1.工资结构调整;2.俩人晋升职务。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说无锡市委会本年收入合计252.5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52.56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说无锡市委会本年支出合计252.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7.47万元,占86.11%;项目支出35.09万元,占13.89%。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九三学说无锡市委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505.1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8.54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1.工资结构调整;2.俩人晋升职务。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财政拨款支出252.5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24.27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1.工资结构调整;2.俩人晋升职务。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52.56万元,支出决算为25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91.09万元,支出决算为191.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5.09万元,支出决算为35.0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
1.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9.05万元,支出决算为9.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住房保障(类)
1.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0.48万元,支出决算为10.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住房改革(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为2.83万元,支出决算为2.8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02万元,支出决算为4.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5.2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96.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8.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52.5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24.27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1.工资结构调整;2.两人晋升职务。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52.56万元,支出决算为25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15.2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196.4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退休费、生活补助、医疗费、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二)公用经费18.7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38.28%;公务接待费支出1.18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8.0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2.5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2.5万元,完成预算的2.5%。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1辆。
3.公务接待费1.18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社中央在锡的调研活动、座谈会;省级领导、机关来锡的工作指导、调研、座谈;兄弟城市九三来锡的交流学习考察等,2015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6批次,63人次。主要为接待上述情况来锡人员。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1.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5年度全年召开会议6个,参加会议840人次。主要为召开①全委会、常委会、主委会;②基层工作会;③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会;④专题调研会;⑤报告会、宣讲会和⑥各类主题的座谈会等。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1.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5年度全年组织培训4个,组织培训210人次。主要为①青年骨干培训学习班,②基层负责人培训班,③新社员培训班和④参政议政讲座等。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会2015年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收入决算0万元,本年支出决算   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十一、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8.78万元,比上年增加1.47万元,增长7.8 %。主要原因是:劳务费标准提高、人员减少,办公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3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可结合部门实际收入情况举例说明)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大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各部门应对“公开05表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中所列示的支出功能项级科目,并对照《XX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支出科目结合单位实际情况进行解释)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可结合部门实际支出情况举例说明)
十七、“三公”经费:指市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