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机关)2017年度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9-07-1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部门主要职责
1.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自觉接受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拥护九三学社章程。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组织的群体功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许可的范围内开展一切活动;
2.组织完成好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会及中共无锡市委所交办的各项任务和工作,并定期汇报工作;
3.加强与市政府对口联系单位和市人大、市政协的联系,积极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为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
4.及时、准确地反映我市社员及联系人士对国际、国内和我市重大问题的看法,对党和国家大政方针政策的意义、建议,对统一战线、多党合作的态度和认识等;
5.维护社员合法权益和合理要求,调动他们工作的积极性,教育社员发挥优势,努力为三个文明建设多作贡献;
6.注重政治质量,按组织发展路线及方针发展新社员,物色骨干社员,选拔和培养后备干部队伍;
7.认真做好离退休社员的工作,发挥他们的余热,使他们安度晚年。
二、内设机构
办公室、组织处、宣传处、社会服务处。
三、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九三学社无锡市委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社员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与时俱进,勇于担当,为无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工作
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社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切实把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到每一位社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和中共江苏省委、无锡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推进“两聚一高”的实践上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进一步丰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内容。进一步完善思想理论研究会工作机制,要将理论研究和社史研究更加紧密结合起来,吸纳更多社员参与其中,提升全社的思想理论和社史研究水平;要不断增强与社会和媒体的联系,不断扩大社的影响力,要进一步增强《无锡九三》和社市委网站两个思想宣传平台的建设,提升科学性和可读性;积极探索创建无锡九三微信公众号,实现社内信息实时推送,进一步扩大宣传平台;做好社员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工作,做好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机关建设和各基层亮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
、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能力
认真履行职能,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强富美高”目标,为无锡“两聚一高”实践献计出力。密切关注中共无锡市委、市政府在践行“十三五”规划中的决策部署和具体举措,把握好参政议政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选择关系改革发展的重大课题,坚持长期跟踪,多层次、多角度、系统地开展调查研究,打造精品项目,突出课题成果的应用。找准调研工作与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结合点,拓宽信息收集渠道,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的采集编报,把信息工作作为一项常态性、基础性、根本性的工作抓实抓好。想方设法激发社员参政议政热情,扩大参政议政的点和面,加强参政议政培训交流,为社内参政议政骨干创造更多学习培训交流平台。组织好社省委课题投标工作,组织好“江苏九三论坛”征文工作。吸纳具有专业背景的社员参与到民主监督中来,提升民主监督的水平。为社内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监督员履行好职责创造更好的条件。
三、突出品牌建设,推进社会服务工作稳步发展
坚持面向社会、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进一步发挥5个“专家工作站”的作用,力争为群众解决更多实际问题。进一步扩大“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影响,拓宽活动方式和范围,力争取得更大成果。大力支持“九三学社法律服务工作站”、“九三专家义诊站”等工作站的长效运行,力争给群众带来更多实惠;要进一步总结社内工作站的工作方法和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基层根据自身实际建立固定的工作站点。进一步增强“无锡九三讲堂”的吸引力,使讲堂更接地气、更受群众欢迎。继续发挥“社会服务菜单”作用,将更多有特长的社员吸纳进来,增强社会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抓好“九三学社爱心志愿者”队伍建设,激发青年社员投身公益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发挥“九三艺术团”作用,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活动。
四、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升社的组织化程度
做好九三学社无锡市委第二届监督委员会改选工作,进一步梳理监督委员会工作制度,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作用,突出对领导班子、重要社务工作和机关工作情况的监督,突出社务工作的规范性、公开性和科学性。要摸清家底,进一步加强优秀后备干部体系建设,为各级人大、政协换届推优荐才。根据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调整工作委员会结构和人员组成,拟增加咨询委员会和青年工作委员会,同时将一批热心社务工作,具备一定工作能力的社员吸纳进来,突出发挥工作委员会作用。继续大力推行“三优”战略,进一步优化社员结构,进一步优化基层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基层组织活动机制。配合社中央、社省委、市委统战部做好各类培训工作,组织基层领导班子和骨干社员开展各类培训工作,鼓励基层组织之间加强横向交流,分享社务工作经验。
五、严格制度执行,进一步提高机关效能
严格管理,强化制度落实,进一步提升机关形象和运行效能。进一步完善领导班子走基层制度,增强班子成员与基层社员的交流互动,聆听基层诉求,把握社员思想动态,拓宽社员参与社务工作渠道;进一步完善“基层联系人制度”,切实履行好基层服务员的角色;加强机关各部门工作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提高机关运行的规范化水平;有计划地为机关工作人员尤其是年青人创造更多的学习培训机会,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进一步完善机关信息公示制度,更多地关心机关干部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提升机关凝聚力;扎实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做好外省市九三学社组织赴两个思想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的联络工作,扎实做好机关人事、档案管理和公车改革、工资改革等各项工作,为各部门工作做好协调和后勤保障。
四、2017年度收支情况
见附件《2016年预算情况表》
五、2017年度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年度收支总预算为257万元。其中:
(一)收入预算:部门预算内拨款257万元。
(二)支出预算(按功能分类)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2.04万元;
2.医疗卫生支出11.06万元;
3.其他支出23.89万元。
(按经济分类)
一、基本支出213.57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89.91万元
2.商品和服务支出51.92万元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5.16万元
二、项目支出
1.商品和服务支出0万元
(三)主要支出内容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22.04万元,主要用于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员会开展党派工作而发生的基本性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11.06万元,主要用于支付机关职工医疗统筹费单位承担部分。
3.其他支出23.89万元,主要用于为机关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新职工购房补贴及发放的提租补贴支出。
4.工资福利支出89.9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在职人员工资补贴发放。
5.商品和服务支出51.92万元,主要用于维持机关办公运转经费和党派工作经费。
6.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5.16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工资发放及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四)三公经费支出内容
1.车辆购置费和运行费0万元
2.会议费4.28万元(预估520人次、4天),主要用于交通、餐费和材料等支出
3.培训费5.64万元(参加人数预估620人、7天),主要用于参加上级组织的培训和社市委组织的培训支出
4.国内公务接待费1.44万元(6批次、25人、8天),主要用于上级和兄弟城市党派来访交流、考察,基层同志来机关办事的接待。
5.出国(境)费(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