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医者,行无涯爱无疆——惠山委员会廉平赴青海医疗援助小记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三十年坚守岗位,医者仁心。

廉平,1971年1月生,于2018年加入九三学社,是个土生土长的堰桥人,现任惠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工会主席及内镜中心负责人,副主任医师,原外科主任、普外科主任、内镜室主任。1988年毕业于常熟卫校,一直从事外科工作,1997年专攻胃肠镜,多年来多次进修,一直是惠山区胃肠镜方面的掌门人。至今工作已有30年有余,在自己热衷的岗位、为这一方水土的百姓,始终坚守初心三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了自己半生,也为家乡的医疗卫生事业发光发热。

百姓认可是医者最大的成就。廉平主任就是这样的一位平易近人系群众、医者仁心为患者的医生。一位由廉主任主刀做胃息肉切除的陈先生表示,廉主任对病人耐心平和、工作时谦虚谨慎而且有着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以精湛的内镜手术水平,不仅从心理上为患者解压而且减轻了患者手术中的痛苦。而陈先生只是廉主任千千万万患者中的一个,廉平主任表示这些只是自己的本职,而这份医者仁心的本分成了百姓的福分,成了医患之间彼此的成就。

桃李遍布是医者最美的德行。作为一个医者不仅能够救死扶伤,将自己的技术水平授之以渔造福于更多的患者则是医者最美的品德。惠山二院一个大外科共有医生护士60余人,在廉平主任的带领下,成为了惠山区的特色门诊专科。叶奎,现惠山二院大内科副主任,他表示,跟着廉老师近10年,平时学术上病理的探究、临床上的专业指导,更是把很多的进修机会让给了年轻人,此乃医之大者。

 

三十年以梦为马,砥砺前行。

三十年间,廉平主任获得荣誉无数,曾被无锡市医学会聘为无锡市医学会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血管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10年在区卫生系统被评为优秀等次,2013年被惠山区人民政府记功奖励等,十几本荣誉证书占满橱窗,攀谈之间却是谦逊有礼。廉平主任说,我一辈子都是一个医者,这就是我人生前进的动力和方向。

今年在江苏省《关于切实做好我省东西部扶贫协作人才支援工作的通知》文件一出来,也正好在今年刚刚退居幕后主抓医院内镜科管理指导以及工会工作的廉平主任在第一时间主动请求支援青海。而在此次惠山区卫健委派遣的10名医务工作者中,廉平主任作为我区胃肠镜专业技术代表人才赴青海省海东市中医医院,对该医院的内部管理、医疗技术等进行为期两个月指导。这将是廉平主任从医路上的又一次前行。

在一个医者行医路上,在一个九三人追梦途中,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爱无疆行无涯便是最好的诠释。(冯淳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