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无锡经开区支社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8日,九三学社无锡经开区支社成立大会在经开区管委会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俞政业、社市委主委程红、副主委卢敏、秘书长邵康奕出席会议。社监督委员会主任陈正行、市纪委监委派驻二组副组长潘雨春、民革经开区总支主委王怡、九三学社滨湖委员会主委任军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卢敏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一届支社班子,经协商分工,王峰任主委,朱敏花、徐敏钰任副主委。

王峰代表第一届区支社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经开支社将发挥“小团队、大能量”的作用,努力践行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宗旨,把个人的事业抱负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紧紧联系在一起,把实现个人价值与国家梦想融合在一起,用科技创新为人民服务。

程红主委向九三学社无锡经开区支社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中汲取前行力量,增强“坚定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建章立制,奠定科学基础。立足支社实际,借鉴兄弟党派先进经验,在实践过程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与社市委和经开区党群部保持沟通。三是凝聚人心,激发整体活力。将组织活动与思想建设、履职能力建设相结合,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力争尽快形成经开特色和品牌。

俞政业副书记代表经开区党工委祝贺九三学社无锡经开区支社的成立,他希望:一是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九三学社社员优良传统,把党派建设统一到多党合作、推动发展的实践中;二是秉承“爱国 民主 科学”的宗旨,围绕科技创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积极参政议政;三是着力发挥科技界别特色,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四是着力抓好队伍增活力,努力建设充满生机活力的党派基层组织。

李庆华副部长在讲话中要求经开区支社: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二要提升履职能力,发挥骨干作用,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的能力,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三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提升班子领导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平台建设,增强组织的执行力和动员能力。

       经开区兄弟党派代表民革经开区总支主委王怡、兄弟九三学社基层组织滨湖委员会主委任军分别致贺辞,祝贺九三学社无锡经开区支社的成立,并表示将与九三学社经开支社一起,共同为无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经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