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赓续初心齐努力 聚焦奋进新征程——九三学社江阴市委召开第五次社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1-02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0月26日,九三学社江阴市第五次社员大会在市政府综合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全体与会社员听取并审议了九三学社江阴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江阴市第五届委员会。中共无锡市委常委、中共江阴市委书记许峰,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大学副校长陆延青,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主委程红,市领导孙小虎、徐冬青、宋新春、杨晓妮、喻伟力出席大会。

大会开幕式上,民进江阴市委主委、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副局长金丹菁代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致贺词。

陆延青代表九三学社江苏省委对江阴九三学社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他说,社江阴市委坚守初心,奋发有为,坚持把政治引领作为思想建设的根本,坚持把“人才强社”作为组织建设的支撑,坚持把履职质效作为能力建设的核心,坚持把致力民生作为社会服务的重点,成绩可圈可点,贡献卓有成效。他勉励全体社员,要把握好换届契机,进一步深化政治交接,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进一步聚焦界别特色,进一步推动履职担当。

许峰希望江阴九三学社以此次换届为契机,继续当好中共江阴市委“奋力书写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新篇章”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与中共江阴市委共担责任、同心奋斗,把江阴的事情办得更好: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深化政治共识中迈上新征程;二是要放大界别优势,在投身科创江阴中贡献新业绩;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在提升能力素质中展现新面貌。

九三学社江阴市第四届委员会主委时平受第四届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并对未来五年工作提出建议。

大会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江阴市第五届委员会。在随后举行的九三学社江阴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委会议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委、副主委、常委,并任命了秘书长。时平当选为九三学社江阴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荣朝晖、李倩、张成奇当选为九三学社江阴市第五届委员会副主委,郁昉、朱宏清、王京冉当选为常委。大会任命郁昉为秘书长。

大会还通过了九三学社江阴市第五次社员大会决议,号召全体社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按照中共江阴市委、市政府对“十四五”发展的科学谋划,在奋进新征程中奋楫扬帆、锐意进取,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高质量履行党派职能中自觉主动服务大局、服务发展,为江阴继续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军、区域一体化发展领跑者而努力奋斗。

大会闭幕式上,程红代表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对江阴九三学社的工作给予高度赞赏,她希望新一届九三学社江阴市委以换届为新起点,增强政治共识,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 深化政治交接,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中共江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组织部部长宋新春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九三学社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增强政治共识,在推进多党合作中开创新局面;二是提升履职能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彰显新作为;三是深化政治交接,在提升能力素质中展现新形象。

大会还对离任的第四届委员会委员表示崇高敬意,对他们在担任第四届市委委员时所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市科技局、住建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对口联系单位,长泾镇、顾山镇、祝塘镇政协工委领导以及商务局、工信局、发改委、高新区、临港开发区、中信泰富特钢、江南水务等部分社员所在单位党组织领导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