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九三学社江南大学、滨湖委员会举行结对共建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1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夏早日初长,南风草木香。为更好落实校地共建,拓展基层组织横向联系内涵,探索基层组织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528日下午,九三学社江南大学、滨湖委员会社员齐聚一堂,在江大、滨湖共建的九三之家举行聚力融合促发展 携手奋进新征程——九三学社江南大学、滨湖委员会结对共建启动仪式。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无锡市委主委卢敏,中共无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中共江南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飞,中共滨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虎,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副主委、江大委员会主委李崎,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常委、滨湖委员会主委任军等领导出席活动,九三学社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邵康奕主持活动。

李崎代表江南大学和滨湖委员会致欢迎词,她表示,在长期的合作交流中,滨湖、江大委员会深感非常有必要搭建优势互补平台,构建深度合作关系。经深入友好协商,达成结对共建共识,并根据双方特点和优势,结合河埒街道需求,形成今年共建一个九三之家、开展两个重点调研、进行三场社务合作、组织四场社会服务的具体工作计划。

会上,李崎与任军共同签署了结对共建协议,卢敏、李庆华、朱飞、陈虎见签。

会议邀请朱飞和陈虎一同为江南大学和滨湖委员会共建的九三之家揭牌。

李庆华对结对共建启动仪式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对九三学社无锡市委近年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就进一步发挥好基层组织之间结对共建作用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主动担当,持续深入,不断完善结对共建工作的长效机制;二要提高合力,彰显成效,实现结对共建工作效益的最大化;三要认真梳理,打造品牌,为推动全市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做出新的积极贡献。

卢敏指出,江大、滨湖委员会签署结对共建协议,既是双方长期合作交流的总结深化,更是无锡九三基层组织之间提升合作深度、双向赋能、携手并进的生动实践,希望江大、滨湖委员会以这次结对共建为契机,着力拓展形式深化内涵,努力提升融合发展实效。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团结带领全体社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紧扣目标任务彰显实效,着力探索基层组织融合发展新模式,要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高水平提炼,为无锡九三基层组织建设提供新的样板和经验;三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助推校地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现新时代九三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结对共建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江大、滨湖委员会结对共建第一场活动,邀请梁溪九三社员刘华同志为江大、滨湖社员作《漫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