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粽情端午 快乐六一——九三学社江阴市委青工委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积极落实《江阴市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 61日上午,九三学社江阴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联合江阴市公用事业管理局、澄江街道文定社区、北京中源创能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澄江街道文定社区的东华苑小区共同开展“粽情端午,快乐六一”垃圾分类宣传公益活动,让小区居民在欢声笑语中庆六一、迎端午、学分类。东华苑是今年新建的“三定一督”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                                               

活动现场,通过各类垃圾分类小游戏,分类指导员们向小区“大朋友”和小朋友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四分法及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模式。青工委志愿者俞妍君、陆健、金力积极配合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向小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和垃圾分类知识问卷调查表。

宣传过程中,他们还与居民们一起交流分享垃圾分类小知识、小窍门。

为丰富小区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还安排了爱心公益活动。医生社员徐俐星、夏晶晶为现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健康咨询等服务,发放自制艾草中药包,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小区居民还参与粽子制作活动,一展身手!

通过本次活动,居民群众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进一步加深了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营造了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推广生活垃圾分类新模式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活动不仅展现了九三学社青年社员勇于奉献、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更为推动江阴现代化滨江花园城市建设、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贡献了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