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九三学社江苏委员会网站 收藏本站|设为首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发布时间:2019-07-23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回顾祖国六十年的奋斗历程、改革开放三十年的奋斗历程,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伟大的祖国以前所未有的崭新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由于祖国的强大,香港和澳门才回到祖国的怀抱;由于祖国强大,全世界水电工程规模最大的长江三峡工程才得以建成;由于祖国的强大,2008年第29届奥运会得以在北京举行;由于祖国强大,中国奥运健儿金牌零的突破到雅典奥运会金牌列世界第二,直至北京奥运的金牌第一;由于祖国强大,“神舟七号”宇宙载人飞船得以成功发射……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证明了今天祖国的强大和繁荣吗?
          当“洪灾”、“非典”不期而至时,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用生命和鲜血,谱写出一首首感人肺腑的诗篇。特别是2008年,是中华民族历史上极不寻常又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北京奥运璀璨夺目,神七飞天漫步太空,抗震救灾世界瞩目,两岸关系拨云见日。当然,这一年也多灾多难,年初南方风雪冰冻,五月汶川地动山摇,九月“毒奶”震惊世界,震灾雪灾毒灾灾连灾,下半年又发生了始于美国的全球金融危机。面对严峻挑战和困难,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共克时艰,我们更加领悟了多难兴邦的深刻内涵,我们民族由此变得更加团结更加坚强。
         未来的日子,是困难也是希望,是挑战也是机遇,是期待也是付出,是收获也是给予,把热血奉献社会,把汗水洒满大地,把温情带给人间。让我们在党的十七大精神的指引下,沿着昨天的足迹,走出新的天地,为共和国60周年华诞献礼。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自己的祖国深深地感到骄傲和自豪!作为新中国的一员,我们应该有“为中华之崛起”而努力的宏伟抱负,应该有为祖国富强而奋斗的远大志向!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要用自己全部的聪明才智和生命热血来建设我们的祖国。我要深情地说一声:祖国,我为您骄傲!我的心属于将永远您!